江向琰。

“把你碾碎,再注进我的血脉里。”

很久没写的武侠paro。


夜色似墨,屋外下着猛雨,屋内烛火如豆,花邪黑三人围坐在桌边,神色凝重。


这雨来得太不凑巧,三人费尽心思追查的线索就这样断在这里。待明日天晴,一切气味、细微的踪迹都将被抹去,即便是吴家的狗也毫无用处。


吴邪轻抚在袖中正熟睡的满哥儿,解语花提壶将三人的酒杯续上,而齐黑瞎则少见地端坐着,纹丝不动。


“二位仁兄,天公欲将我等留在此处,此事也只能从长计谋。”吴邪道,表情稍有不忿,“不如先就此机会休整一番,也好留待来日再查。”


解语花轻啜酒液,微微点头。时也、命也,非人力之所能及也,即便是经他考量,吴家少爷所言也确是现下唯一选择。主意既已定下,他便笑着开口:“既然如此——”


“且慢,”齐黑瞎突然截住话头,先是笑了一下,紧接着十分迅疾地掏出刀,手起瞬间只见坐在对面的解语花也“唰”地开了扇作应战姿态,只留下吴邪仍端着酒杯欲饮。


“二位这是……?”吴邪略作犹疑地放下酒杯也从身后抽出刀来,却不知刀尖该向谁。


“小解公子好身手,只是感官迟钝了些。”解语花抿唇不语,齐黑瞎却缓缓将刀转了一腕,锃亮的刀尖顿时便改作朝向吴邪。


吴邪心下大惊,论武力自己无论如何不是他对手,更是搜肠刮肚也想不出如何得罪了齐黑瞎,只得向解语花投去求助眼神。然而那厢解语花面沉如水并未理会吴邪,看手背青筋爆起便知他紧张程度。


“有话好说,怎的突然就兵戎相向了?”吴邪拔刀的动作把袖中的满哥儿闹醒了,他发出不满的哼声。


不对,吴邪眉头一皱,这不是被闹醒会发出来的声音,而是……


“外头,有好东西要来了。”齐黑瞎又是一笑,手起刀落把灯芯一分为二,小小竹屋登时漆黑一片。

评论

热度(2)